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广州明珠科学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9-10

  94日下午,中科院广州明珠科学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市南沙区召开,广州市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温国辉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和广州市共建广州南沙科学城(以下简称南沙科学城)和中科院广州明珠科学园(以下简称明珠科学园)合作协议的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明珠科学园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听取了南沙科学城规划情况和明珠科学园前期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审议通过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设指挥部)和建设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拟落地南沙科学城重点项目库,建立健全了明珠科学园建设推进机制,确定了首批建设项目清单。 

  会议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重中之重就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培育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把大湾区打造成为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建设南沙科学城、明珠科学园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的重大举措,对推动中国科学院在穗研究机构和创新资源集聚发展,打造以南沙科学城为载体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科院广州明珠科学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明珠科学园建设相关工作经过前期筹备,正式启动建设。 

  会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别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共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广东空天科技研究院、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合作协议,将聚焦空天、深海领域,建设国际一流的空天科技创新基地、大型智能无人海洋装备研发与测试基地。 

  会前,张涛一行专程到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明珠科学园建设现场和明珠湾展览馆,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一院五所在南沙区的发展情况、明珠科学园建设推进情况和南沙区开发建设情况。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和财务局郑晓年,广州市蔡朝林、王东、陈杰、张建华等院市领导及落户南沙明珠科学园相关研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出席活动。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