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在上海分院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8-28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部署项目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全院“十三五”项目整体建设进展。2019826日,由中科院条财局组织的“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在上海分院举行。中科院条财局局长郑晓年、总工程师袁伟,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出席会议,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科创协调处处长开恳受邀参会。会议由袁伟主持。 

  瞿荣辉汇报了上海分院“十三五”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上海科创包”7个项目的进展及开工准备情况。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助理贺战军汇报了“新能源包”3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各项目承担单位重点汇报了开工前的工作计划及组织管理,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工艺难度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开恳对我院各研究所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严守开工底线,保证九月底前开工建设,建立及时沟通和快速解决机制。上海科创办将按照国家发改委与上海市政府的要求对中科院 “十三五”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郑晓年对“上海科创包”和“新能源包”各建设单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希望各单位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并要求各项目单位加强过程管理,建立月报制度。希望上海分院以“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契机,探索基建人才队伍的共享共用机制。 

  郑晓年强调,各单位要珍惜发展机遇,夯实发展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建设使命;要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项目建设。最后对全院“十三五”项目建设单位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建设责任,强化建设法人负责制,把工程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对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负总责,项目单位必须有所领导负责分管工程建设工作;二是落实组织管理工作,专人专职负责,不能缺位和失位;三是要健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尤其是风险内控制度,严格建设程序,严格招标和采购制度;四是在工程建设期间,研究所应聚焦建设工作,所领导要定期听取工程进展汇报,及时解决问题,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五是加强对工程建设中的各个重要环节的进度、质量、资金、安全的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节奏,有效地控制投资概算,不发生安全事故;六是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和廉政制度,抵御各种诱惑,做到“楼起人不倒”。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在上海分院。“上海科创包”、“新能源包”和“资源与能源包”等10个项目包,共计36个项目单位的所领导及科研、基建管理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北京、合肥、沈阳、大连、西安、成都、太原、苏州等视频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