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广州市举行会谈并签约共建广州南沙科学城、中科院明珠科学园

来源: 时间:2019-05-07

  56日,中国科学院与广州市在北京举行共建广州南沙科学城、中科院明珠科学园会谈暨签约仪式。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主持会议。 

  会上院市双方介绍了自2019311日院市对接会议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在双方领导见证下,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分别与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签署共建广州南沙科学城合作协议,与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签署共建中科院明珠科学园合作协议。 

  张硕辅在讲话中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广州市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要求广州重点围绕“老城市、新活力”建设发展,实现“四个出新出彩”。科技创新是老城市注入新活力的核心要义,也是丰富城市功能,提升文化实力,充实现代服务业和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集聚,推动营商环境实质性优化,打造“四个出新出彩”的关键。广州市将不遗余力、兜底支持,以广州南沙科学城和中科院明珠科学园为重要抓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骨干节点。 

  白春礼对张硕辅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代表中科院感谢广州市委、市政府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院市双方签署共建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广州南沙科学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前沿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及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要组成部分的工作抓手,同时也是中科院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推动四类机构改革进入深水区的重要实践。他建议院市双方进一步提高站位,重点聚焦战略前沿领域,借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既有经验,错位发展,将南沙科学城和明珠科学园做实做大做强。 

      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中科院和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