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四个重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来源: 时间:2019-03-27

  3月18日,我院资源与能源绿色转化技术创新平台、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协同创新平台以及纳米真空互联材料制备及分析测试平台四个“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这四个项目共14个建设内容,涉及资源、先进材料、新能源、量子信息、人口健康领域等众多方面的新技术研发与制备。 

  以上项目在建设完成后,将为突破绿色过程工程研发、大规模储能及相关关键材料技术创新、保障我国核能安全利用和先进电子材料制备研制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条件和平台保障,并为中科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和参与建设上海科创中心有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我院20个“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共有6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另外还有2个院自主部署项目也已获得批复,涉及总投资33亿元,占所有“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额度的25%,其中配套新建面积24万平方米,国拨资金23亿元。目前,还有2个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的评估工作,正在等待批复。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