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2-01

  131日,条财局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郑晓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四级职员、宣传部部长王秀琴及直属机关党委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杨学伟到会指导。 

  条财局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征求了全局员工对局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之间,局领导同各处室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聚焦中央规定需要重点查摆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郑晓年同志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紧紧围绕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杨学伟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条财局作为中科院负责资源配置和条件保障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重点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在工作纪律方面,要进一步深化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领会,并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 

  王秀琴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他指出,条财局能够严格按照院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部署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各项环节落实到位,会议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坦诚相待,开诚布公的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针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是希望条财局领导班子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条财局各项工作当中。二是要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会后要针对自我剖析和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系统梳理,形成整改落实清单并自觉接受本部门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力,继续发扬好的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党的队伍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郑晓年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条财局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认真落实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三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坚持真抓实干,保持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观大势、谋大事、干实事的能力和水平,为我院的改革与发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