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财务资产管理核心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18-11-20

  11月1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的中科院财务资产管理核心骨干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班。来自院属单位的47名财务资产管理核心骨干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有关精神,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核心管理骨干,为中科院深入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保驾护航。他要求各单位财务资产部门的同志们要齐心协力、主动担当,充分认识经济资源管理对科技发展的重要推动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切实把有关改革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张涛就新形势下中科院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科研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二是大力推进盘活存量工作,强化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强化绩效理念,有效推动中科院绩效管理全面实施;四是夯实基础工作,稳步推进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工作;五是深化企事业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六是提高管理水平,打造骨干队伍,服务中科院科学事业发展。

  培训班面向中科院机关和院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部门在职骨干人员,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分两期遴选核心骨干约200名学员进行培训。

  中科院条财局局长郑晓年主持开班式。中科院人事局、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张涛讲话

培训合影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