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 时间:2018-12-29

  为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国家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条财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于1227日下午到国家博物馆参观本次展览,实地感受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该展览共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第一党小组成员依次进行了参观感受。本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 

  在“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展区,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深海勇士、悟空号暗物质粒子卫星、中阶梯光栅、体细胞克隆猴、新疆高产棉等一项项熟悉的展品依次映入眼帘,据悉我院有40余项展品亮相其中,作为科技支撑强国梦的代表向公众展示。看到这些展品,身为中国科学院人的我们都倍感自豪。中国科学院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发展目标,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在多个科研领域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成为强国梦的重要科技支撑力量。 

  参观结束后,党小组成员纷纷感慨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对外开放的伟大战略决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科技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