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部门决算考核再创佳绩

来源: 时间:2018-12-20

  日前,财政部印发了《财政部关于2017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财库函〔201821号)。在中央150多个单位中,中国科学院考核再次获得优秀,排名27名,比2016年进步36名,得到财政部通报表扬。 

  部门决算是年度预算执行的结果,是全面反映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和收支活动的年度综合财务报告。做好部门决算工作,有利于规范财务收支行为,提高财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对提升政策制定和管理决策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部门决算工作,在财政部统一指导和院属单位共同努力下,强化基础工作,创新管理机制,围绕部门决算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一是精心组织开展部门决算的部署、培训、编报、审核等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部门决算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二是规范、及时做好部门决算公开及批复工作,确保公开信息质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内容,同时加强对我院绩效评价、内控建设等方面的正面宣传。三是充分挖掘部门决算数据信息,深入开展课题研究,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2017年,全院广大财务人员共同努力,克服单位级次多、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诸多困难,兢兢业业,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决算相关工作。在财政部2018年部门决算培训布置会上,我院在部门决算工作的有效措施和经验,多次得到财政部表扬。 

  此次考核再度获优体现了财政部对我院决算工作的充分肯定。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对我院决算工作也给予了肯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批示:感谢大家的工作!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从预算-预算执行-决算全链条做好工作。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有关精神,继续扎实工作,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面推动部门决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院科学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鉴此,对全院财会工作者们表示衷心感谢!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