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应对政府会计改革ARP V2.4系统实施师资团队培训会在京召开

来源: 时间:2018-12-17

  124-6日,应对政府会计改革ARP V2.4系统实施师资团队培训会在京召开。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书记韩华出席会议。由各财务学习小组业务骨干和技术骨干组成的师资团队成员、特邀业务专家及项目组成员等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条财局副局长高军指出,此次政府会计改革是国家重点推进的系统性工作,当前是我院政府会计改革实施的关键时期,ARP系统切换工作是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临门一脚”,各单位要从信息系统和会计专业知识两个角度做好系统切换准备工作。为了推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我院前期顺利实施了一系列相关举措,本次培训工作及时且必要,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充分研讨,培训结束后要及时与领导进行沟通汇报。师资团队要做好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和系统切换的传播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最后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针对政府会计改革进行的ARPV2.4系统调整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各单位在实施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要及时与条财局、网信办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进行沟通。 

  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谈到,应对政府会计改革ARPV2.4系统实施是本年度信息化工作的要点之一,希望经过本次系统化的培训,各位业务骨干将知识的火种带到全院。ARP系统将进一步为全院提供更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有力提升我院科研管理水平,提高科研及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书记韩华在会上对条财局、办公厅和全院ARP用户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本次政府会计改革是近年系统调整层次最深、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系统实施工作,为保障培训效果,为15个小组提供了15套实操环境。希望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以便项目组更好的完善系统。 

  项目负责人何晓涛介绍了应对政府会计改革ARPV2.4系统调整实施方案以及正式切换的部署安排,并组织落实了此次培训工作。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65家单位的68名财务人员完成了数据准备检查和确认工作,16名系统管理骨干在模拟环境上完成了系统升级和确认工作,并对系统部署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全体成员按照操作手册,在项目组的指导下,完成了系统切换工作。最后,对切换后的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全体业务人员完成了上机实操演练。 

  在培训总结会上,师资团队的用户代表们分别根据三天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多,不仅完成了既定的任务,同时,通过深入研讨和学习,对改革后的系统及业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会后将肩负起师资团队的使命,做好相关知识的传播和转移,以充分的准备迎接2019年的上线切换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