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所级领导财务管理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8-11-26

  11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所级领导财务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中科院院属单位涉及化学、生命科学和医学、信息技术科学等相关领域23位主管财务所领导参加会议。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致辞,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主持会议。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做了题为《变革中的财务管理工作》的报告。从财务管理工作正面临着管理理念与管理手段的深刻变革谈起,从落实“放管服”的基本情况、盘活存量资金工作、内部控制、政府会计制度以及智能化工作、落实改革试点政策、加强前瞻性研究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变革中的财务管理工作。 

  与会同志围绕单位科研组织管理模式和财务管理基本情况,单位在加强科研经费管理、预算执行管理、盘活存量资金、科研绩效评价、内部控制建设等方面的有效举措及存在突出问题,对我院科研经费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及“中科院所级领导财务管理交流平台”的建议等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并对我院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建立“中国科学院所级领导财务管理交流平台”非常必要,后续要力争把该平台做成研究平台、学习交流平台和培训平台,促进全院财务管理水平的提升,为我院深入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 

  为探索建立主管财务所领导的沟通协调机制,按照科研领域和财务管理特点,结合化学、生命科学和医学、信息技术科学等学科特色,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启动搭建了“中国科学院所级领导财务管理交流平台”。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