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举办“中国科学院ARP银企互联应用示范系统”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8-09-19

  2018年9月14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ARP银企互联应用示范系统”推进会,条财局副局长高军、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出席会议。银企互联系统试点单位、院属事业单位、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代表等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军指出,一直以来条财局高度重视财务信息化建设,创新财务服务方式,不断提升财务工作“放、管、服”水平,力争为科研人员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银企互联系统作为一种有效手段,能够切实提高财务工作效率,使财务人员有更多精力聚焦于管理,逐步实现财务工作由“核算型”向“管理型”转变,提升财务工作价值。同时,也能够进一步规范、优化内部管理程序,提高财务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为未来打造全院智能云财务服务平台奠定基础。

  廖方宇强调,银企互联系统的开发和应用首要前提是确保院属各单位的资金安全,在此基础上系统开发要更加方便财务人员和科研人员处理相关业务,进一步提高各单位资金的使用效率,更好地为各单位决策提供分析支持。

  会上,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何晓涛介绍了银企互联系统建设情况及实施推广工作方案。试点单位之一的过程工程研究所财务处长高莲从用户的角度,详细介绍了系统运行效果及上线有关经验。建行、工行、农行代表分别介绍了与中科院银企互联业务的特色及综合解决方案,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及交流。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围绕银企互联服务团队对接、智能财务报销系统支付功能、资金管理特色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交流,三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我院科学事业发展全力支持,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战略合作机会,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推进提供更多的支撑。

  目前,银企互联系统已在光电研究院、电子学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力学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完成了试点工作,已基本具备大规模推广条件。条财局将与网络中心、相关银行共同大力推进银企互联系统实施工作,扩大上线单位,全面提升全院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专业便捷高效的财务支撑和服务保障,切实增强科研人员的获得感。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