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9-11

  911日,条财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院机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条财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郑晓年,副局长高军,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党小组组长罗雯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条财局逢会必学的要求,首先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征求意见稿),并进行了讨论。 

  随后,每位党员按照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围绕重温本人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历程,对照党章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有的党员将重温入党志愿书作为一面镜子,通过回顾入党初心,审视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检查了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是否存在淡化乃至淡忘入党初心的问题。有的党员回忆了入党之初的难忘故事和感人瞬间,结合自己入党以来的亲身经历,颂扬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实现历史性伟大跨越的丰功伟绩。有的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表达了自己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决心,畅谈了自己将进一步坚守信仰、践行誓言,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更好完成本职工作的信念。 

  郑晓年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要不忘建党初心、不忘入党初心、不忘中国科学院建院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和中国科学院在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所肩负的使命,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切实在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郑晓年强调,党小组全体党员要紧扣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和规矩,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事业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我院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