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与人事局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的创新角色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8-23

  823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人事局在院机关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的创新角色:世界科研体制中的科学院”专题讲座。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中科院科技智库特聘研究员张柏春应邀作主题报告。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主持讲座。 

  张柏春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世界主要国家科学院或学会的历史与科研体制,系统讲解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面对科技发展和国家需求的新形势,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中科院,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位置,并生动畅谈了他本人关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资源配置、科学文化建设等有关问题的思考。报告内容深刻、深入浅出、信息量大,给与会人员以很大的启发。张柏春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回答了有关提问,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高军在主持讲座时号召全体与会人员不忘中国科学院建院初心、牢记中国科学院发展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开拓奋进,履职尽责,为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不断作出院机关工作人员的创新贡献。 

  院机关各部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