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预算执行和盘活存量约谈会

来源: 时间:2018-03-30

  为带动院属单位早启动、早谋划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经主管院领导同意,对2017年预算执行率较低的单位进行分级分批约谈。3月27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约谈了第一批单位。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9个研究所的所领导、条财局局领导及相关处室同志。会议由郑晓年副局长主持。

  首先,高军副局长介绍了2017年全院预算执行和财政结转结余基本情况、目前预算执行面临的形势以及2018年预算执行和盘活存量资金的重点工作。

  各单位依次汇报了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深入分析了执行中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预期目标。会议对执行难点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有效措施和推进方案,会后院所将共同努力,逐一落实。参会单位表示2018年将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完成2018年度目标和节点目标。

  最后,郑晓年副局长在总结中提出:第一,各单位2017年预算执行缓慢存在一定主客观因素,包括基建进度慢、采购招投标影响、野外台站报销周期长等,各单位要针对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早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时间解决。第二,为加快预算执行,2018年在预算管理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如优化先导预算管理、提高年初细化率,减少年中调剂次数、对3H等专项经费适度采取预拨经费方式等,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第三,2018年我局在盘活存量资金、加强财会队伍建设、智能财务以及委派先导财务责任专家等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请各单位给予支持。

  此前,为探索盘活存量有效方式,3月21日条财局组织召开了盘活存量资金研讨会,听取了部分所领导对盘活存量的意见,讨论提出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与会代表对具体措施基本达成了共识,下一步,条财局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