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举行工作人员办公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18-03-15

  3月14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举行工作人员办公业务专题培训,邀请办公厅文书处处长刘东峰、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处长刘英楠分别就公文起草与处理、政务信息写作进行系统辅导。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参加培训并讲话,总工程师杨为进、局内全体职工参加培训。

  刘东峰在报告中,从公文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公文”与“文件”的区别、常用的四个文种、“公文格式”要素浅释和条财局的发文字号及其适用范围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问题。刘英楠在报告中系统讲解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政务信息工作的要求,以及我院政务信息刊物的种类、发送范围、定位和写作要求。围绕办公业务当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高军在讲话中指出,公文和政务信息工作在机关工作中均具有重要地位,全局职工必须把提升公文处理能力和政务信息报送质量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她强调,全局职工要准确把握公文处理的特点和要求,注重知识的积累,努力在文字功底、表达能力、逻辑思维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公文处理能力和水平。要改进工作方法,及时、准确、全面报送信息,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通过培训,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的实际成效,把我局公文处理和政务信息工作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

条财局工作人员参加办公业务专题培训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