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有关精神

来源: 时间:2018-03-12

  3月12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有关精神。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的社论,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法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关于宪法修正案的内容介绍。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这是我国法治实践的一条基本规律。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法作用。这次宪法修改,必将使我国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郑晓年指出,此次宪法修正案获得高票通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顺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特点,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党支部要把学习宪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原则和具体内容,解读好宪法规定的重大制度、事项,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使每位职工都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