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党支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18-01-25

  1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郑晓年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刘延东副总理出席全国科技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刘延东副总理考察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时的讲话精神。 

  20171218日至2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 

  按照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郑晓年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掌握一个思想、领会一个转变和坚持一个方法等方面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并要求条财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固树立“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思想。 

  19日,刘延东副总理出席全国科技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战略定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使命担当,以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与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相比,科技创新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 

  郑晓年表示,条财局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中科院资源配置、经费和条件保障能力,努力为重大前沿科学问题攻关等重点科研任务提供长期稳定支持,奋力谱写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新篇章。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