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调研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时间:2017-11-22

  1113日下午,为切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赴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寒武纪)开展调研交流学习。 

  计算所研究员陈云霁介绍了寒武纪成立的背景、深度学习处理器指令集“DianNaoYu”、神经网络处理器的发展历程和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就。 

  陈云霁在介绍中提出,中科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自主创新是科研人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同时还通过不断创新引领技术持续发展,计算所和寒武纪的智能芯片研发工作就是围绕这一思路向前推进,这也符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寒武纪的深度学习处理器指令集以汉语拼音“DaDianNao”等命名,是想让公司的产品在推向全世界的同时,让全世界通过使用产品来主动地学习中国文化,这也是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 

  与会同志围绕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公司取得进一步成功提供的历史机遇、科研机构如何与公司长期合作发展、科研成果的有效和快速转移转化、人员流动和激励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条财局副局长曹凝指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我国加快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变创造了历史性机遇。科研人员的创造力给社会和经济带来的潜在价值是无限的,如何抓住机遇、大胆创新、勇于发掘新技术,做好产学研结合工作,以创新带动技术发展,促进技术产业化,推进社会和经济进步,是科研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都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寒武纪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探索和努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值得大家深入学习。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