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财政部预算司到我院调研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

来源: 时间:2014-07-11

  为深入了解中央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进展及经费保障情况,及时掌握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面临的问题,78日,财政部预算司薛伟处长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调研。条财局副局长聂常虹陪同调研并主持了研讨会,条财局预算制度处、人事局机构编制处、上海分院、应物所、天文台、生科院、光机所的相关领导和同志20余人参加调研会并汇报。  

  会议围绕事业单位分类情况、现有收入、支出及财政保障情况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研究所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对分类改革的认识、深入探讨了改革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并形成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薛伟处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分院各研究所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认识、意见及建议,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加深了对科研工作以及科研机构特殊性的认识,下一步将结合科研工作的特点,积极探索针对性的财政投入及保障措施,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 

  聂常虹副局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要求上海分院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准确把握事业分类的政策和依据,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争取为财政部制定中央公益性事业单位财政保障政策和绩效工资政策提供参考和借鉴,也为我院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相关制度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财政部预算司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中科院上海超导中心、天马望远镜等实验室或实验平台。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