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召开2014年度战略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4-05-12

  56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在机关召开2014年度战略研讨会,全面梳理和部署科研资源配置改革新思路,深入研讨了我院科研项目管理和科研经费改革、科研装备建设规划、信息化发展规划、后勤支撑保障条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张亚平副院长、吴建国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潘锋副局长主持。 

  吴建国副秘书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凝练工作重心,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完善资源配置举措;二是要根据院里四个率先行动计划,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尤其是要做好仪器设备、修购项目等工作的规划和部署;三是要针对科研经费管理和基本建设等工作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并将新的管理思路融入其中。 

  张亚平副院长总结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及时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解决制约我院改革和发展过程中的科研经费管理问题;二是要充分调动广大研究所积极性,采取可行措施盘活结余资金,优奖劣罚;三是要积极联系相关业务局和研究所,广泛深入调研,有效解决科研工作瓶颈问题;四是要面向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全院发展需求,一手抓十二五项目落地,一手抓十三五规划部署。所有工作要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以实际行动有力保障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