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携手有关部门加强经费管理

来源: 时间:2014-01-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改革精神,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联合国际合作局、办公厅和科学传播局等有关部门,携手做好我院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和机关存量资金盘活工作。

  条财局与国际合作局共同落实“规范出访”规定。两局严控出国境支出、关口前移,联合印发《报送2014年度出访计划和出国预算的通知》(科发际函字2013〔22〕号),要求研究所明确出访目的,严格限定出访天数和出国团组人数,强调经费预算禁止超财政经费预算控制,区分科研任务出国和管理类出国计划,使规范出访真正落到实处。

  条财局、国际合作局和科学传播局三个局未雨绸缪,共同探讨我院2013年“三公经费”控制和公开事宜,谭铁牛副秘书长亲自参加会议,并对三个局管理职责和工作节点作出重要部署。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把关“三公经费”的填报范围和口径,着眼常态化机制建设,加强管理、压缩开支;国际合作局要做好因公出国(境)分类管理,对不同的出国(境)类型细化管理方案,做到“有计划、有审批、有效果”;科学传播局要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成果的宣传工作,提升我国在国际科技界的地位和影响力。

    条财局与办公厅共同贯彻落实国家和院盘活存量资金改革思想。以机关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大结余资金清理力度,进一步提高机关经费管理效能。两部门合力清理机关各部门结存资金超过2000万元,并明确规定今后机关各部门年底结存资金一律清零,促进资金的合理高效使用。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