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风险防控与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系统需求研讨视频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4-01-17

  115日,监审局和条财局联合召开了风险防控与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系统需求研讨视频会。会议由监审局孙中和副局长主持,条财局聂常虹副局长出席会议。监审局、条财局及网络中心等13家研究所的财务、资产、监察审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光机所介绍了本单位所级ARP系统外协和原材料采购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情况,上海药物所介绍了本单位科研材料采购系统和OA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情况,空间中心介绍了本单位物资采购风险防控体系的建设和应用情况。网络中心韩华副主任在讨论中提出,可结合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单位的应用情况,充分利用ARP系统,凝练提出共性和个性相结合的共性风险防控信息化平台。与会同志围绕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开展了研讨交流,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孙中和副局长指出,我院正在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将与条财局正在积极推进的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信息化工作有机结合,运用网络手段,实现刚性约束。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本单位风险防控,各研究所进行了积极探索。信息化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减轻财务人员的工作负担,服务于科研,使研究所活动在阳光下运行,助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   

  聂常虹副局长在总结时指出,条财局与监审局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与内部控制建设等工作。建设风险防控与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系统要充分考虑研究所的共性和个性需求,要开放接口做好数据的管理,要能用、好用,让全院用户爱用。后续将结合“十三五”院信息化建设,和监审局一起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