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时间:2013-08-19

  2013年8月12日,院副秘书长吴建国一行到东北地理所哈尔滨园区进行调研,以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调研中,吴建国认真听取了研究所的工作汇报,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参观了中科院“黑土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和“大豆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并与在哈区工作的多位“百人计划”进行了工作交流。他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到哈尔滨园区调研,但对园区的黑土生态、大豆育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人才引进等工作印象深刻。在了解到园区工作条件艰苦,新到位的“百人计划”将办公室的一半改造成实验室、学生公寓等生活设施不足等、海伦站受灾情况,吴建国当即要求条财局综合处与相关处室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吴建国还就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一是明确定位与发展问题。研究所一定要明确哈尔滨园区的科研定位,结合学科发展,做好园区长远规划,制定出具有可操作、可分步实施的方案,避免重复建设,近期要努力克服发展过程中的一些临时性问题。二是资源配置与统筹问题。哈尔滨园区的条件相对艰苦,工作条件、生活环境比长春园区差些,研究所在政策上、资源配置上要向哈尔滨园区有所倾斜,稳定好人才队伍。三是哈尔滨园区原“十二五”规划项目的建筑功能和设计方案,要与研究所的科研规划、人才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考虑。

  东北地理所何兴元所长、胡乃泽书记、条财局曹凝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吴建国副秘书长听取工作汇报


吴建国副秘书长视察哈尔滨园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