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十一五”综合研究实验平台及技术保障条件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时间:2013-07-31

2013年 7月17日,中科院条财局在合肥研究院召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综合实验平台及技术保障条件建设项目”验收会。中科院项目验收专家组成员、研究院领导及建设项目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验收会议。
   验收会上,研究院院长王英俭代表研究院对中科院验收专家组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在验收过程中多提指导意见。院长助理何建军就研究院综合实验平台及技术保障条件建设项目向验收专家组作了总结报告。验收组组长王志刚听取我单位汇报后,就基本建设项目验收提出了总体要求。
   验收专家组分为建安、使用与管理、财务、档案四个专业组开展项目验收。专业组通过实地检查工程实体、查验工程档案资料和财务决算及账簿凭证资料等,四个验收专业组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基建工作成绩,经认真讨论形成了总的验收意见:认为合肥研究院“综合实验平台及技术保障条件建设项目”完成了建设目标,改善了科研基础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同时,验收专家组也提出了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研究院建设项目负责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对验收专家提出的问题将尽快落实整改。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综合实验平台及技术保障条件建设项目包括综合实验楼、EAST配套实验室的改造、园区基础设施的改造三个部分。综合实验楼的建成,改善了研究院重要学科环境光学、大气光学和离子束生物工程的科研条件,为环境光学、大气光学、离子束生物工程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使公共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为成为我国公共安全先进波谱技术的研究基地。EAST配套实验室的改造促进了开展稳态运行模式和物理与实验的研究,提高了运行参数,延长了放电时间,使我国磁约束聚变研究进入世界前沿,提升了我国在国际上聚变研究领域里的地位。园区基础设施的改造,提高了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条件,为合肥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和长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持,促进了科学岛自主知识创新和核心竞争力的形成。

           验收会现场

          验收专家组在综合实验楼进行实体检查

          验收专家组在EAST国家大科学工程配套实验室进行实体检查

          验收专家组在水厂试验室进行实体检查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