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14年预算布置暨2013年预算管理工作视频会

来源: 时间:2013-07-03

2013年7月2日,我院召开2014年预算布置暨2013年预算管理工作视频会。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筹)王凡副局长主持会议,吴建国副秘书长、财政部教科文司郭阳处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院属各事业单位主管财务所领导、财务、科研、资产、人事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吴建国副秘书长做了“以机关改革为契机全力做好条件保障与财务工作”的重要讲话,介绍了院机关改革的背景、目标和举措。他详细介绍了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筹)的机构设置、职能定位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随后,吴副秘书长指出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做到精细编制预算、厉行节约、强化绩效管理、重视审计问题。
   郭阳处长介绍了2013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的总体情况,她指出2013年的预算编制稳中有进,较好地保障了重点资金的合理需要,预算编制质量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得到重视。随后,郭阳处长对2014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的财政形势、改革形势和事业发展形势,做好过紧日子的思想,积极推进改革,突出重点、讲究效益。
   王凡副局长提出了我院2014年预算编制的具体要求,并对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分析了目前国家财政收入形势和我院的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2014年预算编制工作,要加强统筹、合理规划,注重效益、合理规划,勤俭节约、艰苦奋斗。随后,王凡副局长介绍了我院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要求预算管理中要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消化结转结余,确保2013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