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张亚平率队拜访财政部

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时间:2013-06-03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副秘书长吴建国率条财局拜访财政部教科文司,与赵路司长进行会谈,听取对中科院机关改革和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路首先对张亚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在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也对中科院的预算管理、资产和财务制度建设,以及正在实施的先导性专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当前国家经济形势、财政收入状况和政府改革管理要求,他表示,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是财政部长期以来重点支持单位之一,今后将继续配合和积极支持中科院推动“创新2020”的实施。他指出,随着国家对科技投入的大幅增加,中科院条财局要努力发挥综合保障作用,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了解和掌握新形势下的财政政策,使预算、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争取更上一层楼。
  张亚平代表中科院对财政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拜访与会谈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听取对中科院当前机关改革和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继续得到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他还介绍了中科院对先导性专项采取了不同于以往的管理办法,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会谈中,吴建国介绍了中科院机关改革的变化情况,改革的必要性、总体思路、目标和意义。双方还就目前预算、财务管理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