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离退休局党委在职党支部、前沿局党支部、条财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2-1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高质量开展,29日,离退休工作局党委在职党支部、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活动,邀请原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三个党支部近90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王庭大以《重要的大会 纲领性文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讲起,在深入解析二十大、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一系列重要概念内涵后,以“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从严治党”5大篇章,对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和结构化解读。报告既思路缜密、力透纸背、发人深省,又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令人动容,是一堂兼具政治感染力、理论说服力和实践引领力的高质量政治理论课。 

  活动在党员同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庭大书记的报告,不仅讲清楚了二十大报告中诸多重要论述“是什么”,更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的多重视角,讲清楚了“为什么”;庭大书记的报告不仅具有高度的理论性、政治性,更是激起了在场党员同志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要求,各位党员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持续开展好政治机关建设,全面贯彻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应有之力。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