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研究所设施建设党小组开展联席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2-04-02

  330日,条财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设施建设党小组开展联学联建活动,贯彻落实“学查改”工作要求和推进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高能物理研究所、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等单位设施建设党小组和条财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内容,各党小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主题发言,讲学习体会。通过集体学习和研讨,段子渊书记、赵红卫书记、胡正国副所长等均做了重点发言和工作交流,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了院机关与研究所的党务交流,研讨了我院“十四五”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丰富了党建工作形式,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认为院机关和研究所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开展联学共建的方式很好,机关与研究所党小组都很受启发。条财局第一党小组在总结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以机关带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内外部发展的变化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以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三是条财局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工作落实,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年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走进研究所、深入基层,促进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融合,营造更好科研生态,促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