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2-01-26

125日,条财局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以及院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条财局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发放条财局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整改报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并结合年终考核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全局党员和职工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之间,局领导同各处室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聚焦中央规定和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需要重点查摆的问题,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完成了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条财局负责人通报了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中央规定查摆的5个方面的问题和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了剖析,并针对自身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

局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思践悟,以党建促业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当好“国家人”,担好“国家责”,做好“国家事”,为我院的改革与发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督导组有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聚焦主题,见人见事,剖析深刻,政治站位高,体现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局领导班子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的政治气魄,也体现了条财局领导班子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在会后,条财局领导班子针对会上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方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