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1-12-21

  1217日下午,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条财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条财局党支部书记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为题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专题报告从反腐倡廉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院机关干部职工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我院制度规定、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等六个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 

  条财局党支部四个党小组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浅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向邓小平同志学什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作专题党课报告,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带领与会党员深入体会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汪克强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四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角度新颖,既能宏观感受党的伟大历史又能从伟人成就中感受到党的磅礴力量,对条财局党支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起到了积极作用。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但是要清醒认识到“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存在,风险挑战尤须防范,十九届六中全会将“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列为“十个明确”之一,体现了党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他强调,条财局党支部要从组织教育及个人主动学习两方面,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廉政防线,特别是条财局负责全院经济资源配置,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应时刻绷紧廉洁从政之弦,树牢反腐倡廉之根,领导干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条财局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民族复兴之志,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