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赴力学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01

  11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条财局党支部赴力学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瞻仰了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参观学习了力学所院士墙和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等,现场感悟了老一辈科学家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听取了钱学森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工作情况,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与科研人员密切相关的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和国办发〔202132号文件精神中,如何确保研究所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自主权,如何确保有关政策接得住、用得好,如何进一步强化资金绩效管理理念等焦点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实现了走近科研、服务科研的目标,为日后更加有的放矢地做好科研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