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汪克强为条财局党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8-23

  819日下午,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中科院秘书长、党组成员汪克强出席会议并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讲专题党课。条财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汪克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以来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他强调,“四个伟大成就”和“五个庄严宣告”,是对无数革命先烈饱含追思的深情告慰,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郑重践诺,是党领导中国人民继续前行、开创未来的坚实基础。作为当代中国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无比光荣、无比自豪,站在新的起点上,前所未有地充满信心、底气和力量。 

  汪克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光大好,以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砥砺政治品格,锤炼坚强党性。 

  汪克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是对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中科院、条财局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始终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着眼于高远,着力于细实,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勤勉任事,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提高组织力、凝聚力,增强执行力、战斗力,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会上,局党支部负责人也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支部副书记代表党支部,做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党建工作举措。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