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举办线上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19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有关要求,4月16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举办线上祭奠革命英烈暨党员大会。会议由局党支部副书记高军主持。局党支部全体党员、黄向阳同志、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毛泽东同志纪念片,线上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默哀,祭奠革命英烈,深切缅怀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激励全局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增强党性修养,升华思想境界,牢记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希望全局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继承英烈志向,凝聚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统筹做好资源配置与条件保障工作,为中科院“十四五”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署名文章《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聚焦中科院在新发展阶段的主责主业,严格按照“讲政治、抓业务、守纪律、强作风”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弘扬科学家精神,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