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并组织集体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2-10

  2月10日上午,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并组织集体学习。会议由条财局局长黄向阳主持,条财局党支部委员、副处长及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5日在贵州听取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作汇报以及与FAST科技工作者代表视频连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关注FAST的建设和发展,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以及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会议要求,全局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待和重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3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2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来提升理论武装。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就战略科技力量平台建设、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等方面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全局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思考五大发展理念,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和加强机关统筹协调、系统推进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我院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就二月份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报了一起警示教育案例。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