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并组织集体学习

来源: 时间:2020-12-07

  127日上午,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并组织集体学习。会议由条财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郑晓年主持,条财局党支部委员和副处长及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郑晓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重要文章;曹凝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署名文章;林明炯领学了韩正副总理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署名文章;高军领学了刘鹤副总理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署名文章。 

  郑晓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处室要把党的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对我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他要求,全局同志要准确把握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准确把握关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把党中央对“十四五”的指导思想指导方针落实到我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当中,为国家和我院的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做出应有贡献和有力支撑。 

  郑晓年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精神。他指出,贺信是对我院在“奋斗者”号研制和海试中发挥核心关键作用的充分肯定,并在深海装备、技术升级迭代及运行维护经费方面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就十二月份党建工作计划和支部工作总结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报了一起警示教育案例。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