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20-09-15

  914日下午,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条财局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条财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郑晓年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9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白春礼指出这次座谈会是党中央着眼“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科技事业发展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面向”和“两个更加”等一系列重要论断和系统论述为我院谋划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科技创新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全面准确把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树牢科技报国信念,增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郑晓年要求条财局各级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白春礼院长的安排部署,在谋划我院十四五规划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对标总书记的“六项要求”,深入思考研究科技体制改革,要加快科技管理职能转变,把更多精力从分钱、分物、定项目转到定战略、定方针、定政策和创造环境、搞好服务上来,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我院科技事业发展。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