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3-06

  3月6日下午,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条财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主持。条财局副处长及以上同志和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张涛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020年2月3日)》和《全面提高依法防控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2020年2月5日、2月14日讲话内容节选)》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2020年2月26日和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郑晓年要求,全局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郑晓年强调,条财局作为我院疫情防控条件保障组的重要组成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院党组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做好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支撑和条件保障。同时,他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并做好预案,全局领导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

  郑晓年指出,生物安全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在P4实验室、菌种库、种质库、模式动物等方面加强能力建设,结合国家生物安全体系建设,谋划好我院“十四五”的建设规划。

  郑晓年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局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在岗工作,带头实干,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全局党员干部在

  日常工作中做到保持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为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安排部署了条财局党支部3月份党建工作,并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传谣的警示案例,郑晓年要求全局同志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维护科学院的声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