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2-10

  210日下午,条财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条财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主持。局领导、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0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127日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2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我院疫情防控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同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信治同志和中科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在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中国科学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围绕上述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郑晓年强调,条财局作为我院疫情防控条件保障组重要组成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统筹资源,确保我院承担疫情防控应急技术科研攻关任务的一线科研人员疫情防控物资及时调配。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主动配合有关方面的防控工作,坚决抵制谣言散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折不扣落实院党组部署的各项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晓年指出,全局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巡视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一体推进,抓实抓彻底,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为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0年第2期上发表的《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重要文章精神。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