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来源: 时间:2019-09-10

  910日上午,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组织第12次集中学习,条财局副处长及以上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条财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郑晓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是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他要求,条财局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落实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郑晓年还领学了刘鹤副总理在兰州分院主持甘肃省科技界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各处室要根据刘鹤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在整个资源配置上,在“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和“3H”工程规划上,统筹考虑我院如何支持改善西部科技生态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暨2019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郑晓年要求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业务和党建两手抓。他强调,要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调查研究,倾听基层的诉求和呼声,补业务短板,补党建短板。 

  会议要求,中秋节、国庆节两节来临之际,各处处长要坚持严字当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引领并做好本处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要求各党小组组织党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要求各处处长带头学习《中国科学院章程》及《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