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8-27

  27日,条财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主持,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彭玉水同志到会指导,局班子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彭玉水同志就开好会议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开好会议必须坚持五个原则:紧扣主题、力求实效、勇于开展批评,抓好整改和直入主题。 

  郑晓年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包括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曹凝、林明炯和高军三位同志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包括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及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互相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玉水同志代表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条财局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不仅保质保量完成了规定动作,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了方式方法,值得肯定。 

  在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上,条财局与会人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自我批评做到了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总的来说,这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够深刻,整改措施可行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彭玉水希望,在下阶段工作中,条财局领导班子要继续强化政治意识,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能力,要把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 

  郑晓年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总结表态,表示条财局将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建立督促整改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