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条财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8-16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8月16日下午,条财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员身份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条财局全体人员讲专题党课。

  条财局局长、支部书记郑晓年以《观大势,谋大事,干实事》为题,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意义,又从守初心筑牢思想根基、担使命树立正确政绩观、找差距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四个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条财局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报告最后,他要求全局同志要以攻坚克难的魄力、脚踏实地的风范、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勇于创新,锐意改革,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条财局副局长曹凝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讲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实践,并分析了我国科学仪器自主创新之路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

  条财局副局长林明炯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一名合格的科学家的“勤务员”》为题,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重大命题,并着重解读和分析了我院“3H”工程实施有关情况。

  条财局副局长高军以《深入学习守初心,结合实际担使命》为题,从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意义;不忘初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必须理论结合实际找差距抓落实为科技创新做贡献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郑晓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四个报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均结合专题学习,谈了学习体会、工作认识,分享了心得,为大家在主题教育和工作中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他要求条财局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狠抓落实,迅速行动,把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问题检视、整改等切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条财局的工作初衷相结合,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相结合,与中科院的使命和定位相结合,使主题教育真正发挥作用。

  活动最后,郑晓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专题党课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